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绿色空间《奇妙的小虫网络》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绿色空间《奇妙的小虫网络》
集  数:
首播时间: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中国大陆
年  份:2011
来  源:绿色空间
语  种: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奇妙的小虫网络(上)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科学家利用基因技术成功造出了制丝蛋白质,用这样的蛋白质人类可以制造出轻便、坚韧的防弹衣和钓鱼用的鱼丝。而蜘蛛丝的强度是钢丝的五倍,弹性高过橡胶,一根只有人类头发十分之一粗细的蜘蛛丝可承受时速高达二十公里的蜜蜂撞击而不会受损。蜘蛛和一些小动物不仅能织网,千百年来,凭借网它们不仅划定了自己的势力范围,能够捕捉猎物保护自身,还能向同类传递信息。人类从它们的天才之作中得到启发,获得了今天互联网的灵感和构想。
  • 奇妙的小虫网络(中)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结网的小虫们用丝作为工具构筑了具有严密组织的社会,科学家受到这些小虫的启示发明了植入电话网络和互联网中的虚拟的昆虫,解决了一些难题。
  • 奇妙的小虫网络(下)

    类型: 动物|自然发现
    来源: 绿色空间
    介绍: 蜘蛛丝的强度是钢丝的五倍,弹性高过橡胶,一根只有人类头发十分之一粗细的蜘蛛丝可承受时速高达二十公里的蜜蜂撞击而不会受损。蜘蛛和一些小动物不仅能织网,千百年来,凭借网它们不仅划定了自己的势力范围,能够捕捉猎物保护自身,还能向同类传递信息。人类从它们的天才之作中得到启发,获得了今天互联网的灵感和构想。
猜你还喜欢

动物传奇《动物趣闻》

集数:15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奇特的村落》

集数:17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地理中国《2013寻奇天下》

集数:10
来源:地理中国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