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百家讲坛 《大唐贵妃》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百家讲坛 《大唐贵妃》
集  数:8
首播时间:2015-5-26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5
来  源:百家讲坛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百家讲坛》 20150526 大唐贵妃 1 贵妃档案

    类型: 女性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唐贵妃杨玉环不仅拥有羞花之貌、倾国倾城,而且还精通音律、多才多艺。但是这位令人艳羡的绝世佳人却情路艰辛,命运坎坷,从寄人篱下到嫁入皇室,从华清相会到入宫再嫁,从后宫专宠到被贬出宫,从马嵬兵变到自缢而亡,这位充满了传奇色彩的大唐第一美女为后世留下了太多故事。本期将探寻杨贵妃令人唏嘘感叹的别样人生。(《百家讲坛》 20150526 大唐贵妃 1 贵妃档案)
  • 《百家讲坛》 20150527 大唐贵妃 2 嫁入皇室

    类型: 女性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玉环在成为唐玄宗的贵妃之前,她先是唐玄宗的儿子寿王瑁的王妃,那么是什么样的机缘让她嫁给了寿王瑁?杨玉环从一个七品芝麻官的女儿变成了高贵的寿王妃,两人郎才女貌,天生一对;然而好景不长,他们甜蜜的婚姻生活才刚刚起步,二人就被卷入了一场残酷的宫廷斗争当中,那么他们在其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这场斗争到底结局如何? (《百家讲坛》 20150527 大唐贵妃 2 嫁入皇室)
  • 《百家讲坛》 20150528 大唐贵妃 3 出宫风波

    类型: 女性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唐玄宗和杨玉环的华清相会,彻底改变了杨玉环的命运,几年之后,唐玄宗正式将杨玉环册立为自己的贵妃。从此杨贵妃深受唐玄宗宠爱,但是如此深宠的杨贵妃却也被唐玄宗两度赶出宫去,杨贵妃究竟犯了什么错误会惹得唐玄宗大发雷霆?虽然杨贵妃拥有羞花之貌,但依然会有人跟她争宠,这个人会是谁呢?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50528 大唐贵妃 3 出宫风波)
  • 《百家讲坛》 20150529 大唐贵妃 4 万千宠爱

    类型: 女性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后宫佳丽三千人,三千宠爱在一身”,杨贵妃究竟何德何能能长期占据唐玄宗的心。正是因为这份特殊的爱,昔日励精图治的明君慢慢变成了纵情娱乐的昏君。那么他们究竟过着怎样奢靡的生活?为博美人一笑,远在千里之外的新鲜荔枝是如何大费周章地运送到长安的?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杨贵妃的那些亲戚们都做了哪些嚣张跋扈的事情? (《百家讲坛》 20150529 大唐贵妃 4 万千宠爱)
  • 《百家讲坛》 20150530 大唐贵妃 5 外戚乱政

    类型: 女性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贵妃得到了唐玄宗的专宠,而杨氏外戚也跟着受到唐玄宗的恩宠,跟着杨贵妃沾了不少光。天宝年间是唐朝由盛转衰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唐玄宗重用杨贵妃的远房哥哥杨国忠,而杨国忠权倾朝野、胡作非为,最终导致安史之乱,将唐王朝一步步推向深渊。那么杨国忠专权乱政和杨贵妃有没有关系呢?杨国忠又是如何发迹的?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50530 大唐贵妃 5 外戚乱政)
  • 《百家讲坛》 20150531 大唐贵妃 6 养子反叛

    类型: 女性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贵妃一生没有生育,唐玄宗却专宠她十几年的时间,但是杨贵妃有一个“养子”,那就是安禄山。安禄山比杨贵妃大16岁,他为什么会成为杨贵妃的养子?然而这个养子并不安分,天宝末年,安禄山发动叛变,唐王朝大厦将倾。安禄山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他为什么会造反? (《百家讲坛》 20150531 大唐贵妃 6 养子反叛)
  • 《百家讲坛》 20150601 大唐贵妃 7 香消玉殒

    类型: 女性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安史之乱发生后,杨贵妃与唐玄宗仓皇逃离京师长安避开反贼的锋芒,然而他们万万没想到这竟是杨贵妃的不归之路。由于在逃亡过程中发生了马嵬兵变,杨贵妃在马嵬坡香消玉殒,人们对杨贵妃的死有不同的说法,那么杨贵妃究竟是怎么死的?马嵬兵变的来龙去脉究竟是怎么回事?这场兵变真正的幕后推手又是谁呢?敬请收看。(《百家讲坛》 20150601 大唐贵妃 7 香消玉殒)
  • 《百家讲坛》 20150602 大唐贵妃 8 谜样传奇

    类型: 女性
    来源: 百家讲坛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玉环不仅拥有羞花之貌,还精通音律,多才多艺,但是这位绝世佳人却情路艰辛,命运坎坷,从寄人篱下到嫁入皇室,从后宫专宠到被贬出宫,从马嵬兵变到自缢身亡,这位充满传奇色彩的大唐第一美女,马蹄硝烟下的乱世佳人为后世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故事。围绕杨贵妃死亡的谜团,后世出现了很多传说。 (《百家讲坛》 20150602 大唐贵妃 8 谜样传奇)
猜你还喜欢

纪录片《孔子》

集数:1
来源: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