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科教台 > 《味道》2016年五一特辑《幸福之味》
推荐给其他网友 | 加入收藏
节目名称:《味道》2016年五一特辑《幸福之味》
集  数:4
首播时间:2016-4-29
首播频道:CCTV-10科教
产  地:
年  份:2016
来  源:味道
语  种:

[查看全部]
分集视频
  • 《味道》 20160429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三)

    类型: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味道调查员继续在广东寻找当地有名的狮头鹅,并制作焖鹅、咸鹅等美食。鹅,中国人餐桌上常见的一种家禽,最早由雁类野鸟训化而成。在广东省翁源县的周陂镇,家家户户都有着吃鹅的传统;探访产自粤北山区的“小香猪”,感受香猪制作的各种菜肴,蒸、炖、炒、烧,在大多人的眼中,适合各种方式烹饪的猪肉,不仅是一款热烈、香腻的美味,更是为寡淡增香的绝佳搭配。当它与其它食材共同烹饪时,高温下所释放的香味素,会让整个菜品获得更加醇厚的味道;在四川凉山彝族学习用黑山羊来制作的干生肉,坨坨肉,羊皮火锅,勤劳的彝族人没有辜负这上好的食材。在对黑山羊的烹饪上,早已把功夫练得炉火纯青。精细的羊排拿来烧烤、劲道的羊蹄拿来炖煮、厚实的羊肉拿来黄焖; 在川西攀枝花体验温泉养鱼,品尝用罗非鱼制作的酸汤鱼锅,选用攀枝花市西区大水井灵泉寺泉水喂养的罗非鱼,罗非鱼属于热带鱼类,生长水温要求18度以上,灵泉寺泉水水温常年保持在20度—25度左右,非常适合罗非鱼的生长环境,泉水养殖后更是无土腥味,肉质更加鲜嫩。(《味道》 20160429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三))
  • 《味道》 20160429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一)

    类型: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四川攀枝花学习制作当地著名的竹筒饭以及竹筒羊肉,竹筒饭有很多种做法,依民族、地域略有差别。在四川除了选竹讲究,用料也需精细,没有把肉类与米混合烹饪,而是选用了池塘里的飞塘鸭与羊肉,做为搭配竹筒饭的下饭菜。在江西武夷山,跟随当地百姓一起研究用武夷山稻米制作的米粉、麻子粿、糯米饭等精致米食,铅山古镇里的纯朴民风又让很多老作坊—直保持着传统的制作与销售方式。在江苏如皋体验用当地小麦制作的蟹黄包和烧饼,主食中的面食在中国占据重要的地位,早餐中的面食更为重要,一张最普通不过的蟹黄烧饼,开启了如皋人一天精致二美好的生活。味道调查员来到广东翁源,感受粤北地区的风土人情,体验广式米饺的制作方法,广东翁源的周陂镇、每逢3.6.9都会赶集,北方人眼中平淡无奇的米,在这里却有了面形米身的新生。有一种味道被这里的人吃了几辈子,百食不厌,一吃几十年的食客绝不缺少,这就是著名的翁源米饺。(《味道》 20160429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一))
  • 《味道》 20160502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四)

    类型: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三十年的磨坊,千年的荞麦,野菜粗粮换来平安一生,两亿八千万年前埋藏的神秘美味,一款普通食材为什么能品出别样味道?玻璃墨鱼的刀工和跑法是菜品追求玻璃质感的关键,看看卢建平是如何制作晶莹剔透的玻璃墨鱼的吧。蜂蜜加山药的组合不算是一道精美菜品,但它温暖、柔软、甜蜜。敬请收看。(《味道》 20160502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四))
  • 《味道》 20160430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二)

    类型:
    来源: 味道
    介绍: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味道调查员来到川滇交界地带,采挖世界顶级食材“野生黑松露”,松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在西餐中通常用来生食,像黑松露牛扒、黑松露鹅肝只需用特殊的工具轻轻擦出薄片来点缀就会变得价值连城,在以攀枝花为中心的200公里范围是中国松露的主产地;在广东翁源马牯池塘,采挖细枝莲藕,并学习制作的柴锅焖莲藕,莲藕,各地烹饪方法差异不大,挑选起来,通常以藕节短、藕身粗的为好,而七孔藕淀粉含量较高,水分少,糯而不脆,适宜做汤;九孔藕水分含量高,脆嫩、汁多,凉拌或清炒最为合适。在粤北地区甘蔗收获时,体验蔗农的辛苦,与他们一起品尝田间地头的美味“大盆菜”。在江苏长寿之乡“如皋”体验长寿文化,品尝当地著名的长寿宴,自从文明伊始,人类就一直在寻找长生不老的秘诀,在如皋关于长寿之道,流传着很多种说法。(《味道》 20160430 2016五一特辑“幸福之味”(二))
精彩视频
猜你还喜欢

苍狼之决战野狐岭(动画片)

集数:5
来源:探索发现
描述:重现成吉思汗风采

2016童心向党

集数:
来源:
描述:

《味道》2016年端午特辑《味在山水间》

集数:4
来源:味道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