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8月29日-9月3日)

科教频道节目预告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02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所不知道的溥仪》(第二部)(二)    9月2日播出

  一场轰轰烈烈的“张勋复辟”闹剧最终以失败告终,很多年以后溥仪才发现,原来他和张勋都被骗了。

  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今天重看“张勋复辟”会觉得整件事情就是场闹剧,溥仪和张勋毫无疑问就是这场闹剧的主角,而且就连张勋的夫人都看出了其中的问题,预见到了他们的失败,溥仪难道看不出来吗?

  溥仪的复辟梦破碎了,他会怎么对待张勋呢?事实上溥仪对张勋的态度也是耐人寻味的,溥仪不但没有怪罪张勋,甚至在他死后给了他无以复加的礼遇,那么溥仪怎么会有如此的表现?

  尽管“张勋复辟”这出闹剧仅仅上演了十二天就宣告破产了,可是溥仪对于能够重新登上皇位还是充满了期待和感激的,在溥仪眼里,张勋还是一位有担当的、失败的英雄。可是几十年之后,上一世纪六十年代,溥仪在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工作的时候,他以一位文史专员的身份审读了不少关于张勋复辟的文史资料的稿件,这才发觉张勋原来是被骗了。而且被骗的不止是张勋还有溥仪自己。

  《百家讲坛》栏目特邀中国传记文学学会副会长、晚清史学者贾英华先生以独特的视角、罕见的史料,告诉您一个《你所不知道的溥仪》,请看第二部第二集《解密“复辟”历史真相》。

 

相关阅读 水浒智慧 |
我要纠错编辑:赵文 责任编辑: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玄武门之变
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变,玄武门前,刀光剑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从这..详细 >
《云游美丽中国》
“云游美丽中国”是CCTV.com打造的“云旅游”首档栏目,旨在帮助各..详细 >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是一个展现古老传统,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电视栏目。它主..详细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将婉约词风推向极致的杰出作家,一位人生经历千回百转、跌宕起..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