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六集纪录片《一带一路》分集简介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05日 1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三集  光明纽带

  推进产能与产业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建设内容之一。本集主要阐述中国与沿线国家在这一领域所付出的共同努力,以及所取得的现实成果。
  加强国际产能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是“一带一路”倡议所要达成的愿景和使命之一。中国在沿线国家相继合作建造了一批有代表性的电站,通过电力开发,推动发展中国家实现工业化。
  中国政府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以下简称《愿景与行动》)指出:“探索投资合作新模式,鼓励合作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跨境经济合作区等各类产业园区,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中白工业园、中埃苏伊士自由贸易区和中马关丹产业园等标志性项目,彰显着中国与沿线国家通过开放合作,在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愿景与行动》指出:“积极推动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合作”。在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方面,中国和沿线国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为这些国家带来光明、能量与信心的同时,也带来绿色和希望。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 | 共同命运
我要纠错编辑:赵文 责任编辑: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玄武门之变
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变,玄武门前,刀光剑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从这..详细 >
《云游美丽中国》
“云游美丽中国”是CCTV.com打造的“云旅游”首档栏目,旨在帮助各..详细 >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是一个展现古老传统,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电视栏目。它主..详细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将婉约词风推向极致的杰出作家,一位人生经历千回百转、跌宕起..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