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第七集《催黑化绿》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8日 2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煤制油

煤制油

煤制油

煤制油

煤制油

煤制油

  煤制油项目:
  我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以煤为主要能源的国家,一次性能源生产和消费百分之六十五左右依赖煤炭,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和单一的能源消费模式,带来了严重的环境影响,调整能源结构已迫在眉睫。同时,做为一个富煤少油的国家,为了满足国内对石油的需求,我国每年又会从国外进口大量的石油。因此,把煤转化成油,一直是我国调整能源结构的重要战略决策。
  国家煤制油项目,就是每年把两千多万吨劣质煤炭通过集中加工处理,把污染物控制住,输出非常清洁的400万吨液体燃料或者气体燃料,从而使煤这种古老的化石能源在新的时代重获新生。

煤制烯烃

煤制烯烃

煤制烯烃

煤制烯烃

煤制烯烃

煤制烯烃

  煤制低碳烯烃项目:
  煤制烯烃(DMTO)是另一种煤转化新技术。
  烯烃是生产塑料制品的原料。现代化工原料主要依赖于石油裂解产生的乙烯丙烯等低碳烯烃。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对低碳烯烃的需求日渐攀升,供需矛盾也日益突出。
  煤制烯烃(DMTO)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专利专有技术,是一种以煤合成的甲醇为原料,借助类似催化裂化装置的流化床反应形式,生产低碳烯烃的化工技术。
  DMTO工业化技术解决了煤制烯烃的技术瓶颈,成为连接煤化工和石油化工的桥梁,为煤化工行业和煤制烯烃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现在已经投产12套装置,年产650万吨低碳烯烃,加上副产品,每年新增产值700亿左右。
  DMTO成套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无论从经济上还是战略上对我国发展新型煤化工产业、实现“石油替代”的能源战略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催黑化绿 | 走进科学
我要纠错编辑:王燕 责任编辑: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玄武门之变
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变,玄武门前,刀光剑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从这..详细 >
《云游美丽中国》
“云游美丽中国”是CCTV.com打造的“云旅游”首档栏目,旨在帮助各..详细 >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是一个展现古老传统,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电视栏目。它主..详细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将婉约词风推向极致的杰出作家,一位人生经历千回百转、跌宕起..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