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诗词之约:雷海为、陈珏如、陈更决赛之后再聚首!

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2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0日下午,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啦!专家学者们认为本季《中国诗词大会》聚焦人生自有诗意这一主题,彰显了文化自信,实现了主流文化品牌节目现象级传播。受邀选手代表雷海为、陈珏如、陈更也先后发言。

  首先,雷海为向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栏目组表示了感谢,同时也针对赛后感受做了发言:

  我参加中国诗词大会是抱着感受氛围体验过程的心态来的,当时能冲入百人团就非常满足了,能否冲上台已经不重要了,坐在现场聆听各位老师的点评和主持人的解说,与现场的各位选手交流,是我最快乐的事情。所以我比赛过程中心态非常好,只是当成了平时和朋友一起参加的文化活动。可能也是这个平常心,成就了我最后的表现。这次比赛我感悟最深的还是那句话:心态决定一切。

  而作为本季大赛的人气选手,一次攻擂、三次冲出百人团并杀入决赛的陈珏如,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我的第一个感受是感恩。感谢节目组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代表家乡、代表行业来到央视的舞台,不仅展现了个人的风采,也展示了福建海纳百川的文化包容性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也很感谢整个比赛的过程,让我有机会和各位高手过招,这样的过程让我恍若置身桃花源中,经历这些美好。即便中途折戟,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自省机会,怎样让自己今后做的更好,这可能比拿到冠军更重要。

  我的第二个感受是奋斗。我在比赛的过程中一直都在挑战自己,锲而不舍,每次失败之后,都能在新的起跑线上重新开始,自强不息。

  我的第三个感受是责任。作为基层公务员,使命感一直伴随着我,让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展示自己的同时,也思索如何将基层文艺事业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就像我一直用的那句定场诗“我是梦中传彩笔,欲书花叶寄朝云”,我希望自己是这样一支彩笔,连接着文化的血脉。 

  作为连续参加了三届诗词大会的参赛选手,陈更也讲述了她这三年来的种种体会:

  大家一定在想我为什么连续三年参加诗词大会,我在这里想借用蒙曼老师的话来解释:蒙曼老师这些年一直在反复阅读红楼梦,他说红楼梦可以净化心灵,作品里有许多很纯粹的理想化的东西,在阅读过程中会让心灵得到净化。我在诗词大会的三年里,每年都有许多令人热泪盈眶的瞬间,当你看到文学给人的力量可以这么大,就会相信非中文专业一样应该花时间在文学上面。我相信文学给予人的力量。

  三位选手都表示,希望下一届《中国诗词大会》办的更好。至于他们谁会参加下一届的《中国诗词大会》,暂时保密,嘻嘻。(图文/戎骞 视频/范雷)

相关阅读 中国诗词大会 | 雷海为
我要纠错编辑:王燕 责任编辑: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玄武门之变
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变,玄武门前,刀光剑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从这..详细 >
《云游美丽中国》
“云游美丽中国”是CCTV.com打造的“云旅游”首档栏目,旨在帮助各..详细 >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是一个展现古老传统,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电视栏目。它主..详细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将婉约词风推向极致的杰出作家,一位人生经历千回百转、跌宕起..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65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