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武林外传》第四集《猛龙过江》(5月11日)

科教频道节目预告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7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加州没有牛肉面,但有“三块馒头”
这个故事要从两百多年前讲起。
在清乾隆年间,一位传教士游走在中华大地上。


(图为清朝传教士)
作为一个“歪果仁”,目睹中华武术、道家的行气胎息之功后倍感神奇,于是将其名之为“功夫”,并介绍到了欧洲各国。


(图为洞悉一切的埃菲尔铁塔)
当时,“功夫”一词尚未在欧美普及。直到20世纪六十年代,进入李小龙的功夫片时代,“Kung Fu”这个词语,终于在全世界传播开来。(自带音效,Bling~Bling~)


(图为傍晚洛杉矶华人街的李小龙雕像)
莱州中华武校校长李明治,培养出了很多棒棒哒学生。在他的鼓励下,这些优秀的小龙们跃入社会的大江,游向海外,开始传播中国武术。


(图为中华武校学生在训练)
从小习武的田崇防就是从中华武校走出的一条猛龙。现在的他已成为中华武校驻美国分校校长,武校就开办在加州的州府Sacramento,官方名字为萨克拉门托,你也可以亲切地叫它“三块馒头”。


(图为田崇防在萨克拉门托市中心练武)
第一次到美国时,田崇防作为中华武校的教练,应洛杉矶金鼓军号乐团邀请,带领12名学生一起合作排练,参加世界鼓乐团锦标赛演出。


(图为演出现场)
经过努力,两支团队融为一体,在洛杉矶进行了首场演出,引起了极大轰动。随后进行了全美巡回演出。在世界鼓乐团锦标赛的总决赛中,他们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得奖后的田崇防)

相关阅读 武林外传 |
我要纠错编辑:王燕 责任编辑: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玄武门之变
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变,玄武门前,刀光剑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从这..详细 >
《云游美丽中国》
“云游美丽中国”是CCTV.com打造的“云旅游”首档栏目,旨在帮助各..详细 >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是一个展现古老传统,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电视栏目。它主..详细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将婉约词风推向极致的杰出作家,一位人生经历千回百转、跌宕起..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