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中华揭秘》节目预告(5月14-5月15日)

科教频道节目预告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1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华揭秘》:神秘的大冢(上集) 播出时间:5月14日


  2007年年初,距离江西省会南昌80公里,大山深处的小城靖安突然传出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一座东周时期的超级大墓被意外发现。由于大墓规模超常,许多人都认为它应该属于一位诸侯级别的大贵族。
  消息一经传出,在学术界引起了不小的震动。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赣江两岸被称为蛮荒之地,伴随着诸侯国之间的征战,先后被纳入了吴国、越国以及楚国的疆域。但这三个国家对距离遥远,地形复杂的江西腹地,都谈不上多么有效的统治。那么,这位长眠在大山深处的贵族究竟是谁?他又为何来到这里呢?
  随着抢救性发掘不断进展,惊人的发现接连不断:3倍于某些大国诸侯陵墓的墓葬开口;46位拥有独立棺木及随葬品的殉人……
  面对众多匪夷所思的发现,国家文物局破例安排四位国宝级学界泰斗同机抵达,现场指导发掘。又从全国各地抽调多领域权威专家,参与墓葬及出土文物的清理。
  小小的靖安一时间成为了舆论的焦点,谜团被一个个揭开,但疑问却又接连产生。今天,当尘埃渐次落定,持续了数年的周边勘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人们终于可以清晰地目睹2500年前,靖安发生的一切。

相关阅读 中华揭秘 | 节目预告
我要纠错编辑:王燕 责任编辑: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玄武门之变
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变,玄武门前,刀光剑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从这..详细 >
《云游美丽中国》
“云游美丽中国”是CCTV.com打造的“云旅游”首档栏目,旨在帮助各..详细 >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是一个展现古老传统,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电视栏目。它主..详细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将婉约词风推向极致的杰出作家,一位人生经历千回百转、跌宕起..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