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国际图联主席歌莉娅·佩雷兹·萨尔梅隆在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8中国图书馆年会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31日 2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感谢主办方的邀请!很荣幸能有机会在此致辞,这令我兴奋不已!

  众所周知,国际图联代表全球图书馆的声音,我们很荣幸能够代表所有的成员。正是因为你们的支持和参与,激励和启发着我们,让一切成为可能。

  随着一个强大而成功的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我希望看到强大而成功的中国图书馆在国际图联中也发挥出日益重要的作用。

  我相信,我们所有成员早已同心协力,准备好携手前行。正如这次会议的主题也代表着我们所有同仁的心声。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从2016年开始,杰拉德·莱特内先生开始担任国际图联秘书长。他提出了一个愿景:联合的图书馆界共同应对全球化挑战。

  作为全球图书馆声音的代表,国际图联能够做的就是实现这一愿景。

  由此,我们开始了对话,举行了180多次工作坊研讨班,网络投票收到近22000项意见。我们致力于建立公众知情、众人参与的社会,正因如此,我们的全球愿景计划鼓励图书馆领域所有人积极参与、发挥作用。

  这是一种新的方式,也是一种雄心壮志,图书馆界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声音,在此我非常高兴地说,这里也有中国图书馆的声音。

  所有的这些声音促成了这份总结报告,为处在一个变化的世界中的全球图书馆界提供了必须认识到的机遇,通往未来的方向。你会发现,这次大会的主题也体现在其中。

  不过请允许我在此立下壮志,我们想听到更多的声音。因为你们的声音使得我们整体的声音更为强大。我们需要所有人携手同心,应对我们共同面临的挑战。

  因为通过国际图联的全球愿景计划,我们能够创造我们想要的未来。

  在此要感谢我们的用户。在个体层面,图书馆提供更好的生活。从全球来讲,我们将要改变世界。这也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

  图书馆,作为所有人获取信息的门户,可以给每个人带来力量。我们作为图书馆员,有责任以我们所有的技能和努力,让这个门户更加宽广,以造福我们的社会。我们不必追随变革,我们能够驾驭变革。

  正如西班牙诗人安东尼奥·马查多曾写道:
   “旅人啊,这里本没有路。
  路是走出来的。”

  作为2017-2019年度国际图联主席,我的工作规划和国际图联的新方案是一致的。即:国际图联是一个人人可以参与,具有包容性的组织。我们重视可持续性发展。

  我想要改变人们的思维方式,形成社会性参与,构建领导者网络,以倡导重要议题,如信息素养、数字化转型、创新、数字资源保存以及版权改革。并且,我想打造图书馆以及图书馆网络之间的协同机制,让我们在全球化的世界中取胜。

  由此,在全球愿景计划的第二阶段,我们要求图书馆社区发起行动,实现第一阶段提出的各种机遇。我们想要为所有会员构建一个最大的创意库。这些创意将启发、指导和激励人们。

  因此,我们需要你。我们需要国家及地方层面强大的图书馆以及图书馆协会贡献力量。因为成功需要千千万万、百万千万次适应当地需要的行动。

  我们共同拥有的是我们的目标、力量以及热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提出这样的使命,因为我们比任何人更了解“图书馆是变革的发动机!”。

  亲爱的各位同仁,我相信我们有共同的愿景、能力、使命和投入。图书馆是变革的发动机,我们图书馆员正是推动这些变革的关键力量,最终将为所有人提供高效、通用的信息获取渠道。

  我确信,我们所有人将建立一个图书馆共同体!

相关阅读 中国图书馆年会 | 廊坊
我要纠错编辑:胡悦 责任编辑: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玄武门之变
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变,玄武门前,刀光剑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从这..详细 >
《云游美丽中国》
“云游美丽中国”是CCTV.com打造的“云旅游”首档栏目,旨在帮助各..详细 >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是一个展现古老传统,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电视栏目。它主..详细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将婉约词风推向极致的杰出作家,一位人生经历千回百转、跌宕起..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