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六集纪录片《孔子》在孔子故里开机

科教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9月29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9月28日,山东曲阜孔庙为孔子诞辰2569年纪念日举行了祭孔大典。大典之后,由中央电视台、山东省委宣传部、大众报业集团三家合作的六集纪录片《孔子》在曲阜市孔府文物档案馆举行开机仪式。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昌文、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国典、纪录片《孔子》总导演闫东等主创人员出席开机仪式,该活动得到济宁市、曲阜市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六集纪录片《孔子》开机仪式

六集纪录片《孔子》开机仪式

六集纪录片《孔子》开机仪式

六集纪录片《孔子》开机仪式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六集纪录片《孔子》举行开机仪式,更有着一种特殊的意义。这既是中央电视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拍摄六集纪录片《孔子》的根本目的和宗旨,就是要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让人们透过鲜活、生动的影像,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勃勃生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强劲动力。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致辞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致辞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国典致辞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国典致辞

  据悉,中央电视台、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就“孔子”这一题材的合作并非首次。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三家单位与英国狮子公司合作的中英合拍纪录片《孔子》国际版(90分钟)在伦敦全球上线发布,并在法国、德国等国家电视机构多次播出,受到世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开拍的六集纪录片《孔子》,则着重以鲜明的当下视角,把孔子思想在当代的影响和传承作为重点表现的内容,将其与时俱进的独特魅力呈现在屏幕上,展现活在当代的孔子精神。

《孔子》总导演闫东发言

《孔子》总导演闫东发言

剧组在孔府文物档案馆拍摄

剧组在孔府文物档案馆拍摄

  据六集纪录片《孔子》总导演闫东介绍,《孔子》剧组选择在孔府文物档案馆举行开机仪式别有深意。该馆是保护、收藏、管理孔府留存下来的实物以及曲阜境内所有可移动文物的机构,收藏的各类文物总数达60多万件,届时多件珍贵文物将在片中与观众见面。在孔府文物档案馆举行开机仪式,就是想告诉观众,纪录片《孔子》将从历史出发,呈现真实的历史,让历史与今天对话,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留下最真实的记录。闫东表示,摄制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来创作好这部作品,并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纪录片精品,让中华文化的魅力得到更好展现。

  据悉,六集纪录片《孔子》计划在2019年9月28日孔子诞辰2570年之际播出。

相关阅读 曲阜 | 文化
我要纠错编辑:曹方剑1 责任编辑: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玄武门之变
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变,玄武门前,刀光剑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从这..详细 >
《云游美丽中国》
“云游美丽中国”是CCTV.com打造的“云旅游”首档栏目,旨在帮助各..详细 >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是一个展现古老传统,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电视栏目。它主..详细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将婉约词风推向极致的杰出作家,一位人生经历千回百转、跌宕起..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