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物历史自然科技文化军事文化经济专题

2020年郑州大学招生政策六大变化

招生季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7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进一步实施大类招生,2020年按照“31个大类+16个专业+1个(人文科学试验班)”招生。

    大类招生的优势:①有利于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高素质本科人才。

    ②增加专业选择的时间和空间,减少高考后报志愿的盲目性。

    ③学生入校后有时间对专业和职业进一步认知,有利于学生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

    2、艺术类招生方面有三点变化。

    (1)2020年我校所有艺术类专业取消校考,统一使用各省艺术专业统考(或联考)考试成绩。

    (2)2020年调整了艺术类招生省份。

    音乐、舞蹈类专业增加河北省、吉林省招生。

    美术类专业增加在江苏省招生。

    书法类专业增加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

    (3)音乐学专业提高文化课要求。

    录取规则由过去的“文过专排”(即文化课分数过了按专业课分数从高到低录取)调整为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折算后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艺术、体育类招生简章已经公布,请大家关注郑大本科招生网。

    3、进一步增加农村专项招生计划(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和地方专项),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高水平大学的渠道。让优秀的贫困地区的学生有更多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郑州大学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已经公布,请符合条件的考生关注。

    4、新增一个本科专业“国际政治”按“公共管理类”招生,培养有国际视野的人才。

    5、继续扩大港澳台招生。2020年增加了优秀华侨和港澳台保送生招生,台湾学测、香港免试生、澳门保送生和联招等招生继续进行。

    6、部分录取规则提醒大家填报志愿时注意。

    (1)郑州大学不设置“专业级差”,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

    (2)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对思想政治品德、体检合格且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原则上不退档。保护考生利益,以免滑档。

 

    文章来源:郑州大学官网

相关阅读 郑州大学 |
我要纠错编辑:赵雪松 责任编辑:
  • 历史
  • 科技
  • 人物
  • 经济
  • 军事
  • 自然
  • 文化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Android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更多
玄武门之变
这是一千多年前的一次政变,玄武门前,刀光剑影,短兵相接,秦王李世民从这..详细 >
《云游美丽中国》
“云游美丽中国”是CCTV.com打造的“云旅游”首档栏目,旨在帮助各..详细 >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是一个展现古老传统,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电视栏目。它主..详细 >
李清照
李清照,一位将婉约词风推向极致的杰出作家,一位人生经历千回百转、跌宕起..详细 >


热点专题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