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介绍

  2016年,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高峰,摘取硕果累累:五星红旗在天宫飘扬,量子科学步入世界前沿,深海科考进入万米时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飞机翱翔蓝天,超级计算机领域再夺桂冠,对地观测能力大幅度提高。无数的科研人员不懈探索,使中国的基础研究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战略高技术实力显著增强,在全球科学界发出中国最强音。
  科技盛典是中央电视台全力打造的国家级年度科技盛宴,全面展现2016年度中国科技重大成就,表彰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突出表现的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打造中国科技界的“奥斯卡”。

         “科技盛典”颁奖典礼

“中央电视台2016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揭晓

  2016年是“十三五”开篇之年,广大科技工作者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共同在中国科技事业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下新篇章。2017年1月25日19:55,“科技盛典——中央电视台2016年度科技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首播,隆重揭晓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和三大“科技创新团队”。            [详细内容]
   视频回放:2016科技盛典——CCTV科技创新人物颁奖盛典

中央电视台2016科技创新人物候选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