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时间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纪念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从12月31日起到1月3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21点档将连续播出四集元旦特别节目《开局之年》。我们将从科技创新、生态、教育事业和健康卫生四个方面,为您梳理在这个开局之年,中国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发展和进步。
  播出时间:
  《开局之年》《创新共筑“中国梦”》 12月31日
  《开局之年》《教育大计》1月1日     
  《开局之年》《健康中国》2017年1月2日
  《开局之年》《生态》2017年1月3日

           《开局之年》第一集《创新共筑“中国梦”》
           《开局之年》第三集《健康中国》

  2016年8月,新世纪第一次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他从国家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明确提出了“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
  2016年10月,中国政府颁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纲要指出,我国要力争到2030年,人人享有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9岁,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2016年11月21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在这次以“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为主题的大会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向全世界发出号召,希望加强政策对话,促进包容联动,推动创新合作,倡导互学互鉴,共同搭建面向未来的健康合作机制。
  2016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系列振奋人心的重大举措,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对建设我国“全民健康”社会的信心和勇气。开局之年,我国医疗卫生系统在推动医疗体制改革、精准扶贫、消除重大疾病危害、医疗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果。从城市到乡村,从沿海发达地区到中西部落后省份,一股影响人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健康之风正在席卷华夏大地。     
【视频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