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形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是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举办主题展览,充分反映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旨在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报道
结束语

  长征不仅是一次人类精神和意志的伟大远征,也是一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优秀儿女寻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天我们正在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伟大长征,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使长征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红军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