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经典人文地理

神秘木乃伊背后的故事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提到木乃伊您会想到什么?是埃及广袤的沙漠还是神秘的金字塔,或者是那部精彩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归来》。据专家推测,从旧石器时代开始埃及人就恐惧死亡相信来世存在。因此当时的人们在埋葬死者时就进行了精心准备。进入法老时代由于社会的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等级制度逐渐森严,人们对美好来世的向往更加迫切。他们认为如果以可辨认的形式保存死者的尸体,人身上的精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灵魂”就会重新回到死者的躯体。这样的观念带来的是高度发达的木乃伊制作工艺,考古专家已经证实一具王室成员的木乃伊通常需要数月时间才能制作完成。所以一具木乃伊往往包含了丰富的医学理论和文化背景,几乎每一具木乃伊背后都有一个复杂而曲折的故事。本期节目就将带您一起去揭秘埋藏在一具神秘木乃伊背后的故事。敬请留意本期节目内容了解神秘的木乃伊。 (经典人文地理 201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