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杨澜访谈录(生活)

《杨澜访谈录》 20120217 刘恒:编剧 作家 大好人(上)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你可能不认识刘恒,但是说起《菊豆》《秋菊打官司》《集结号》《金陵十三钗》等这些影视作品,应该就是众人皆知的了。你可能不了解刘恒,但是他们了解,张艺谋,冯小刚,王朔。你可能不认识刘恒,但是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个大好人。有人说刘恒是中国“第一编剧”,因为他的作品内容形态各异,获奖无数,红遍大江南北,而他最厉害的是几乎没有失败的作品。张艺谋说他是唯一一个只要创作就能成功的编剧。冯小刚说一出手就能用的剧本,全国不超过两三个编剧,刘恒是其中一个。王朔说刘恒是他认为是作家里写剧本功力最深的一个人。而刘恒之所以能有如此剧作功力,与他早年就以作家成名不无关系。《杨澜访谈录》独家专访作家刘恒,究竟这位谦逊低调的大作家在演播室谈了些什么?敬请期待本期节目。(《杨澜访谈录》20120217刘恒:编剧作家大好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