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经典人文地理

《经典人文地理》 20120806 为祖国而战·出兵朝鲜

分享到: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 视频简介
  • 节目信息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50年6月25日凌晨,朝鲜战争爆发,第二天,美国驻远东海陆空军迅速参战,6月27日,美国命令第七舰队进入台湾海峡,致使中国大陆失去了解放台湾的最佳时期,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在苏联代表缺席的情况下,通过干涉朝鲜内战的决议,并组成联合国军,美国任命正在日本东京的驻远东军总司令麦克阿瑟为“联合国军总司令”。7月13日,中央军委作出《关于保卫东北边防的决定》,38军迅速奔赴东北,组建东北边防军。从9月30日开始,大批南朝鲜军队已陆续越过三八线,进入北朝鲜,朝鲜战争进一步扩大化。10月9日,美军也越过三八线,之后中国政府派出彭德怀为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出征朝鲜,志愿军入朝之后,熙川成为第一个作战目标,但由于斯大林拒绝提供空中掩护,志愿军一踏入朝鲜土地就遭美军的狂轰滥炸,损失惨重。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战场,他们将怎样面对?详情敬请收看。 (《经典人文地理》 20120806 为祖国而战之出兵朝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