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梦回长安,情牵古今!这个跨时空夜游盛会惊艳大湾区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5日 14:11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5日 14: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时值新春佳节,粤港澳大湾区的传统文化活动精彩不断。

广东省中山市的中山影视城举办一台新春跨时空夜游盛会,整个春节假期,每晚都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一起“梦回长安,情牵古今”。

跨时空夜游盛会

晚上6点,华灯初上,中山影视城中心广场上人头涌动,《卯兔贺岁——三世情缘度新春》大戏正式开演。据介绍,这部跨时空大戏讲述的是唐代叶迟将军和凌儿公主跨越三生、惊心动魄的爱恋!整场大戏共有五个部分。

贵妃赐婚《连理枝》。时光倒流至盛世唐朝,杨贵妃现身新春盛会现场,为叶迟和凌儿这对佳偶举行盛大的赐婚仪式。

跨时空夜游盛会:贵妃赐婚《连理枝》

花车巡游《别家国》。此时的长安镇,也在举办活动庆祝新春,花车巡游、舞姬跳舞、击鼓鸣响,大街小巷好不热闹。叶迟和凌儿同乘花车,吟诗抚琴,相簇一起,和游人一同欣赏着巡游盛况。然而,侍卫上奏的一封急函,让两人的命运就此改变……

跨时空夜游盛会:花车巡游《别家国》

歌舞喜剧《闯风云》。戏里的时光流转至民国,行人正在街巷上欢庆春节,突然满天飞雪,两大帮派街头对峙,牵涉其中的男女主人公,正是转世重逢的叶迟和凌儿,混乱间,两人再次离散……

跨时空夜游盛会

福娃贺岁《再续缘》。时光匆匆,回到了现在这一世的两人,在异国的唐人街再续前缘,叶迟还给凌儿准备了新年的惊喜——求婚。

跨时空夜游盛会

新婚之日《终良姻》。时光兜兜转转,有情人终成眷属,叶迟和凌儿终于不再错过彼此,一同携手步入幸福的婚姻殿堂,在婚礼仪式上许诺终生。

跨时空夜游盛会

整场大戏每隔四五十分钟,就会结合中山影视城相应的长安街、广州街、英美街等风格各异的景区精彩上演,历时整整三个小时,让游客可以慢慢游、慢慢玩,甚至随时成为戏里的一员。古款花灯、唐时飞檐,这么梦幻的“有戏世界”,让现场游客纷纷赞口不绝。

游客葛女士说:“穿上这身汉服是为了应景,特别有那种氛围感,品一品这种古风古气的就很好,感觉回到了古代。”

跨时空夜游盛会

游客张先生说:“太热闹了,太有烟火气了,来体验一下大唐长安的感觉。”

跨时空夜游盛会

主办方表示,这部跨时空大戏可以完美地跟景区结合,晚上大家能看、能吃、能玩,可以留下更多的游客在广东中山过夜,感受新春的气氛。

(央视网综合 中山广播电视台供稿)

编辑:俞阳阳 责任编辑:张曦健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梦回长安,情牵古今!这个跨时空夜游盛会惊艳大湾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